三廣傳奇 美食廣場 最新活動 媒體報導 榮耀分享 聯絡我們
 
 
首頁 > 媒體報導 > 娶個老婆好過年 傳統喜餅報你知
娶個老婆好過年 傳統喜餅報你知 2007-12-08

娶個老婆好過年 傳統喜餅報你知

 
娶個老婆好過年 傳統喜餅報你知
喜餅肉餡都是老闆自炒的香酥肉餡,吃得到一顆顆脆酥,鳳梨餡則是台中附近山區的土鳳梨,甜味中帶有蛋香,廣受新人喜愛。(攝影/郭嘉琳)

  傳統農業社會秋收後,家長經濟能力和時間較為豐裕,比較能為子女辦理婚事,於是有了「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」的傳統名言,而對於要在年底結婚的新人來說,挑選喜餅是不可不重視的一環,除了時尚的歐式喜餅,帶有天然酥香氣味的傳統大餅也很受到新人的喜愛。

 

   台中是糕餅的故鄉,五十年以上糕餅老店在台中縣市就有好幾十間,各間都有屬於自家的傳統大餅,肉餡和鳳梨餡式比較常見的口味,喜餅餅皮上大多印雙喜字或 是素面,從日治時代開始做餅的三廣,喜餅肉餡都是老闆自炒的香酥肉餡,吃得到一顆顆脆酥,鳳梨餡則是台中附近山區的土鳳梨,甜味中帶有蛋香,切面相當好 看,放在紅色燙金包裝內,古味新風的造型,廣受新人喜愛。

 

  其實這種酸酸甜甜、圓圓大大的鳳梨大餅,就是鳳梨酥的前身,相傳是三國時代 劉備迎娶孫權妹妹時,諸葛亮發明的喜餅,當時餅大又圓,不好攜帶和拿取,所以慢慢演變成小巧可愛,天天都可以吃的鳳梨酥,鳳梨也象徵子孫旺旺來之意,現在 還有加入鹹蛋黃變成鳳黃酥,風味更加濃郁,是台灣人節慶時不可或缺的伴手禮。(攝影/郭嘉琳)

回上一頁
三廣訂購單下載
 
 
台中市西區昇平街165號 TEL:04-23051105